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幼升小,家长有哪些困惑?
2014-06-25
关注掌上高考

  面对幼升小,年轻的家长们有很多困惑,下面看看教育专家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

  择校最重要的是什么?

  ——“学习氛围”和“教师态度”

  关于择校,我觉得不要刻意去追求名校,学校的学习氛围与教师友好的态度是择校最应优先考虑的因素,而不是只关注名校与硬件。一个好妈妈,其实就是一所学校。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不少家长为择校东奔西走,不辞劳苦。这种家长大多是奔着名校的牌子去的。其实小学主要是孩子学习习惯与行为习惯的培养,习惯的培养主要依赖于家庭教育,而不是学校。所以说就孩子学习成长而言,小学阶段的孩子上一流的小学与二流的小学差别并不大。如果家长愿意学习和懂得正确的教育方法,这比你孩子上任何名牌学校都要有价值,即使上三流的小学,你也可以培养出一个出色的孩子。

  适合孩子的就是好的,而不是名校就一定适合你的孩子。在择校时应优先考虑学校的学习氛围与教师的态度,如果这所学校很重视对家长的教育和教师态度很友好,那么就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家校配合就会越融洽,这种氛围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当然,不管孩子上多么好的学校,家长都绝不能完全依赖学校和放手不管,再忙也要担当起自己教育的责任。一个好妈妈就是一所好学校。以为孩子上了好学校就可以获得良好发展的家长,未来十有八九是焦头烂额。父母才是孩子生命成长的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