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幼升小:东城8学区北5学区简单分析
2014-02-21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的东城区,是京城教育改革的试点区,幼升小则是一步到位,但政策出台与实施细则的最后落实这个时间差有多大,目前还在差距中,最麻烦的就是谁和谁直升,不全直升的多校分配比。

  最新的东城8学区划分,尚没有2014版,市教委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北京电视台访问中,所用的学区表是北京现代教育报刊登,与2012年的8学区表非常类似,在北5个学区,有4个学区都有核心中学,脉络清晰。景山东安门学区目前的脉络尚不清楚。

  1,和平里学区:

  小学:和平里一小、和平里二小、和平里三小、和平里四小、和平里九小、安外三条小学、青年湖小学、东师附小、地坛小学、特教学校

  中学:一七一中学、一七七中学、五十四中学、宏志中学、和平北路学校

  这个学区里的中学老大是171中学,其他弱势学校会被逐步合并,或联盟。小学以和4、9、1三雄鼎立,地坛和东师也有一定规模。

  这个地区小学资源乐观,但中学由171通吃会很吃力,将出现择校转化成择班的现象。

  2,安定门-交道口学区:

  小学:分司厅小学、北锣鼓巷小学、方家小学、黑芝麻小学、府学小学

  中学:第一中学、第五中学、第五中学分校、二十一中学、二十二中学、国子监中学

  中学:5分(市重点),22(区重点)。小学,都不错。

  府学等校,在5分和22中之间直升比例如何分配是未来数年的小升初焦点。

  3,东直门学区:

  小学:东四十四条小学、史家小学分校、北新桥小学、雍和宫小学、曙光小学、西中街小学、艺美小学

  中学:五十五中学、东直门中学、工美附中、翔宇中学

  小学,经过合并以后,都挺好。

  中学,遗憾的是55中虽然是市重点但好老师流失严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