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25所中小学将成高校附属学校
2014-06-30
关注掌上高考

  截至目前,本市已有23所高校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四个区的39所中小学签约,其中,25所中小学将挂牌高校附中或附小。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高等院校参与中小学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校参与中小学发展主要通过参与学科建设、派遣外籍英语教师和推进高校附属中小学建设三种形式。据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将发挥学科优势,帮助部分中小学培训英语教师、改进英语教学。同时,一些高校将参与初中学校语文、物理、化学、历史、政治等学科的师资培训、课程开发等。此外,与高校牵手的中小学还将实现“每校至少配备一名英语外教”的目标。

  苟仲文说,高校参与中小学发展既是首都教育系统盘活资源、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将对缓解首都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矛盾起到重要作用。他要求相关学校解决好师资问题,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8-06-19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