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清华附小CBD实验小学1+X课程汇报 3年形成独有文化
2014-06-20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附小CBD实验小学1+X课程汇报 3年形成独有文化

  为了响应国家提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实现教育质量均衡发展的号召,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与北京市朝阳区教委联合办学,于2011年6月成立了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三年时间,转眼即逝。在这三年里,在这所链接古老与年轻,链接文化与经济的小学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从清华园走出,来到灿烂的朝阳。当古老与浑厚遇到现代与年轻,可以想见其整合的效果该何等令人欣喜。

  在第一年的开学典礼上,窦桂梅校长告诉所有人:“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窦校长带领所有老师们宣誓:“我是清华人,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我们的最高荣誉!”?

  一年以后,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构建起显性的校园文化。走进校园,浓厚的清华附小气息扑面而来,处处彰显清华文化的魅力,“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敬业博爱儒雅”、“健康阳光乐学”的文化符号,随处可见的图书,廊道内张贴的学生作品,用于攀岩的墙壁,精心设计的校园角落……?

  两年,构建起了隐性的“1+X课程”。“1+X课程”是清华附小的核心理念,是育人体系的结构方式,也是课程体系的结构方式。“1”是优化整合后的国家基础性课程,“X”指实现个性发展的特色化课程,把国家基础课程和本校特色课程进行有效整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