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电影学院与5所小学签约开展体美教育
2014-05-13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电影学院近日与北京市育才学校、炭儿胡同小学、学院路小学、今典小学、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等5所小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帮助这些小学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学校体育、美育工作。

  协议签署后,北京电影学院将派出名师参与五所小学的体育、美育建设,对五所学校的教师采取分类指导,集中培训各小学师资队伍,以进一步提升小学教师的艺术专业水平,还将针对各小学的具体情况开设一些特色课程,根据各小学艺术活动现状,重新设计特色项目,辅导、培养学生参加国内外相关比赛。

  为使协议落到实处,北京电影学院派出导演系副主任李忱、表演学院副院长姜丽芬、美术系副主任王跖、摄影学院副院长曹颋、动画学院副院长黄勇担任5所小学的“名誉校长”,协同对口支持小学做好课程设计和教材编写工作。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表示,此前该校相关负责老师已走访了5所对口支持小学,初步了解了这些小学的教学、生源以及开设艺术课程、开展社团活动的现状。北京电影学院将扎实做好支持各小学特色课程教学的教材建设工作,保证这些小学的体育、美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促进共建小学艺术教育平衡发展。

  据悉,为发挥北京高等学校、社会力量在体育、美育方面的优势和引领作用,2014年由北京市教委牵头,北京部分高校支持小学特色发展工作正式启动。从今年9月1日起,北京市将在140余所普通小学中实施“北京高校、社会力量参与中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重点从一年级新生开始,采取滚动方式至2020年,逐步普惠到小学其他年级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