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幼升小北京140所普通小学成为“体美特色校”
2014-05-12
关注掌上高考

  5月9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与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首都体育学院与和平里第一小学等5所学校“牵手”。今年9月,这些小学的一年级新生将见到由大学派来的老师们。

  近日,随着越来越多高校与小学的签约,正式拉开北京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工作的大幕。今年9月,全市140所小学将受益成为“体美特色校”。

  今天,《法制晚报》联合凤凰网对400多位家长调查发现,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表示有了“特色校”将不会再带孩子东奔西跑参加少年宫等特长班学习。

  现场5所小学“牵手”首师大

  今天上午,首都师范大学在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参与“北京市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项目签约、授牌仪式。

  丰台区长辛店中心小学、西城区展览路一小、白云路小学、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5所小学今后将挂牌成为“首都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基地”。

  首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俞劼告诉记者:“将举全校之力,根据各小学的特色来设置课程。音乐、体育、美术、书法等各专业的学生、优秀教师都会参与到其中。”

  北京市教委负责人表示,北京高等学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近日已正式启动。

  该项工作将在今年9月起实施,重点从一年级新生开始,采取滚动增加的方式至2020年,并逐步普惠到小学其他年级。首批140余所小学遍布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密云县、延庆县等12个区县,明年将覆盖至房山、平谷、怀柔和门头沟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