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庄浪路二校小学部今年停止招生
2014-03-05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兰州市教育局下发西固区深化“一体化办学”方案,今年西固区中小学结构布局将有大的调整和变化:在清水桥以西、西柳沟道口以东、铁道以北、广河路以南片区新建一所小学,并在临洮街选址新建一所初级中学;庄浪路二校小学部将停止招生,由九年一贯制学校调整为初级中学,并继续与兰州六十三中实行联合办学;青春小学、大滩小学等9所完全小学实行隔年招生,调整为教学点。

  今年西固区中小学结构布局大调整

  为了有效解决“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实现区域内学校基础设施先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目标,西固区将通过住宅小区配建、薄弱学校改扩建、名校建分校、强校带弱校、调整办学类型等方式推进中小学结构布局调整。

  2013年,西固区将兰州二十八中初中部并入庄浪路二校,在桃园学校设立兰州二十八中初中部,同时将庄浪路一校小学部并入福利二小,柳泉中坪小学也整体并入柳泉中学。今年西固区将在清水桥以西、西柳沟道口以东、铁道以北、广河路以南片区新建一所小学,解决该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入学问题;在临洮街选址新建一所初级中学,解决临洮街区域由于住户快速增加而产生的就近入学难题;庄浪路二校小学部停止招生,由九年一贯制学校调整为初级中学,并继续与兰州六十三中实行联合办学;青春小学、大滩小学、石圈小学、下车小学、梁家湾小学、岸门小学、杏胡台小学、柴家台小学和马耳山小学9所完全小学实行隔年招生,调整为教学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