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1年小榄镇公立小学入学面试
2011-06-01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9日,926名申请积分入读公办小学的孩子齐聚小榄镇建斌中学,在这里接受2011年小榄镇公立小学入学面试。据了解,组织外来工子弟入学面试是小榄镇又一项首创制度,面试成绩将与积分一起成为录取和分配学位的依据。

  面对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考验,大多数孩子都表现得泰然自若,但也有的紧张得话都说不出来。与一般人想象中不同的是,当天的面试主要考数数、记忆力、观察力和表达能力,试题并不刁钻,一般人都能顺利通过。小榄镇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至少有850个公办小学学位向外来工子弟开放,录取名单将在6月中旬公布。

  学校现场排起长龙

  据悉,为了吸收更多的外来工子弟入读本地公办学校,小榄今年继续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最大限度提供优质的公办学位,在去年小学和初中共招1300人的基础上,今年仅公办小学一年级就可望提供学位850―900个。

  5月29日上午8点半,小榄建斌中学周末的宁静变得像开学日一样热闹。家长牵着小孩在榜单上寻找编号,填好资料核对无误之后,拿着资料的小孩被志愿者送进备考区,而家长只能为孩子们“隔空加油”。有的小孩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大场面”,慌乱中弄丢了资料与号码牌,但大部分都显得十分镇静。

  在教学楼三楼,二十多个小学老师正在等候着前来面试的小朋友,她们都是清一色女老师,来自小榄十多家公办小学。

  “小朋友好!”来自小榄丰华学校的张老师总会主动向每一个小朋友打招呼,目的在于考验小学生的应变能力和礼貌,有反应快的学生赶紧回答“老师好”,有的却一直低着头玩自己的手指头,一言不发,让人忍俊不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