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慧里小学:全国首家小学性教育基地
2011-01-07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7日,性教育作为朝阳区安慧里中心小学的校本课程,正式排入一到六年级的小学生课表,每学期两课时,课程还将面向朝阳区中小学生开放。该校也成为全国首家小学性教育基地。

  安慧里中心小学的性教育课程由学校外聘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的专家团队授课。专家团队准备了多份教案,以满足不同孩子的要求。安慧里中心小学教师张楠说,对年纪较小的孩子,主要是培养他们的性别意识,让他们知道男女差异等。

  一项针对该校800位家长的问卷调查显示,9成以上的家长认为孩子的性教育存在缺失,希望学校开设相关课程。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性健康教育专家李银河认为,小学生接受“性教育”并非为时过早,而是可以避免学生进入青春期后,出现因性教育缺失而发生的一些社会问题,比如少女早孕、弃婴等。

  现场:

  参观异性厕所打破神秘感


  昨天,安慧里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上了“性”的第一课。在课堂上,孩子们被带领参观异性厕所。授课的侯文君老师说,“很多孩子对异性厕所有很强的好奇心,我们就从这点开始,让他们去了解男女生生理结构的差异,包括如厕方式的不同,这样才能培养他们的性别差异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