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幼升小民办小学面谈日将至 孩子如何准备?
2015-04-28
关注掌上高考

  距上海幼升小民办小学面谈日已不到一个月,为了让孩子进入心仪的民办小学,最近不少父母展开“考前突击”,又是准备英语自我介绍,又是补习拼音加量识字,这样的冲刺能管用吗?

  民办小学面谈日即将到来,民办小学招生青睐啥样的孩子?记者昨天采访了沪上一些知名民办小学的校长,看看他们到底青睐怎样的孩子?

  会“玩”懂合作的阳光儿童受欢迎

  “阳光一点,活泼一些,会‘玩’的孩子我们最喜欢。”民办扬波外国语小学校长张惠萍直言,那些善于和别人交流,在运动、活动中会“玩”,比如会动脑筋,具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在公共场合也举止得当、落落大方的孩子,今后在学习上具有可持续性,不至于很辛苦。

  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校长冯巍也赞同这一观点,面谈时遇到“皮孩子”没关系,“顽皮”正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天性,“一个懂得关心别人、会感恩、品行端正的孩子,比一个什么都懂的‘小大人’更能打动我们”。

  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金悦表示,民办学校因其办学灵活性和学校特色创建,从课程设置和课堂教学中越来越强调“伙伴意识”、“团队协作”、“集体环境”意识。学校非常欢迎表现力强、敢于发表自己观点、善于与人沟通的孩子。无论是目前学习生活,还是未来走上社会,表达、交流、沟通、合作能力极其重要。那些好奇心强、有求知欲、逻辑思维强、想象力丰富、有创造力的孩子,未来学习潜力大、有长劲。

  作为高尔夫特色学校,上海市民办永昌学校校长李聿华认为,相对孩子已掌握的知识,学校注重孩子非智力因素和能力,倾向于有自主性和讲究诚信的孩子。而这两点决定了孩子品行,也是发展和培养综合素质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