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幼升小参考:八个细节解密黄城根小学
2015-03-09
高思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黄城根小学作为西城区老牌牛校,一直受到家长的关注。这里汇总整理家长评论,从教学特色、课程设置、作业、课外辅导、校服、伙食、校园环境、入学测试等多个环节分析,还原最真实的黄城根小学。

  关于皇城根小学教学特色

  黄小的教育质量在西城属于第一梯队的学校,质量上乘。校风很正,老师也很负责,要求特别严格,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思路,作业不是很多,但是都比较有针对性。

  但学生间竞争压力较大,由于名额限制很多好学生无法进入“推优”行列。与北京四中正对门,每年进入四中的人数不少,北京四中老师和西城教委不少领导的孩子在黄小上学。

  关于课程设置:

  黄小一年级就开设英语课,是人教版的,比较简单,但不考试,只随堂测试。语文从一年级就有古诗文诵读,每周两个早读,期中学校自己出题要考这部分的。每年都有网络作文大赛。每周有一次年级口算比赛,每周有1次数学思维训练课,渗透华数知识。

  关于作业:

  黄小有不少四中老师的孩子在上学,同时西城教委不少同志的孩子也在里面。英语学习低年级的时候抓得不是很紧,到了高年级以后好很多。

  听说作业不算少,一年级几乎每天都有考试。老师抓得紧,想让孩子打下比较扎实的知识基础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关于课外辅导

  周一、周四的下午3、4节课是语数辅导,周三下午有兴趣小组活动:书法、美术、舞蹈、管乐队、合唱团、田径、排球、摄影、京剧。蓝天艺校通常是放学后进行学习,每周上两次课。

  英语辅导也可以报剑桥英语,周六日也有其他剑桥英语的补习班,教得也挺好的,也会有黄小的英语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