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育民小学超常班选拔考试复试试题
2013-11-27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4月20日,育民超长班的复试如期而至,一大早,校门口就聚满了参加复试的家长和孩子们。本次复试,育民准备了15个考场,每个考场30名考生,考试时间是8:30-11:50,考试中场可以休息半个小时,但据参加考试的考生反映,中间只休息了10分钟。考试分为2场,上半场考了5道题目,全部属于“80.8神经类测试”【“80.8”神经类型测试,是一种观察人类高级神经活动强度、均衡性、灵活性的心理测验方法,在专家咨询的基础上,用作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综合评估中的心理状况测试】下半场考了20道题目,属于常规的思维类题目。究竟是什么样的试题?“神经测试”到底会测什么程度的题目?为什么在时间上如此的紧张?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复试的题目。

  第一部分神经类测试题目

  1、根据图示中心球的颜色填空,第一行红色填写数字1,非红色填写数字01;第二行蓝色填写数字2,非蓝色填写数字02,;第三行绿色填写数字3,非绿色填写数字03。

  提示:题目分为3小题,下图仅为每一题的例图,根据孩子回忆,出示例图后老师提出要求:黑板上会出现图片,请小朋友看图写数字,与例图一样,中心球为红色的填写1,非红色的填写01,以此类推。

  2、在图形队伍中,找出左边的图形。

  第二部分思维题目

  1、听故事,做判断。

  《躲雨》

  三只猴子下山,去看风景,它们没注意到已经快下雨了。走在路上的时候开始下雨了,它们看到了一座木屋。第一只猴子过去看了看,回来说“门是关着的”;第二只猴子过去看了看,回来说“窗户也是关着的”;接下来,它们开始讨论,怎么才能进木屋,最后一口决定:它们准备回山上。突然,一阵大风刮来,把门给吹开了,原来木屋的门根本就没有锁。

  ①这个故事的名字是叫“下雨”么?()

  ②猴子们是上山看风景,对么?()

  ③第一只猴子看了看,说“窗户是关着的”,对么?()

  ④大风把门给吹开了,对么?()

  2、看图找不同。

  风景找不同,河边有房子和果树,河里有鱼儿,河对面有花。不同之处有5处:

  ①两幅图果树上的果子数量不同;

  ②河里的鱼儿数量不同;

  ③房子一座有门,一座没有门;

  ④河对面的花数量不同;

  ⑤花的叶子上图案不同。

  3、故事排顺序连线。

  提示:原题是图片呈现形式。

  4、找到规律,选择填空。

  ①钢笔文具

  老虎()1、大象2、动物3、凶猛4、害怕

  杨树()1、植物2、动物3、松树4、叶子

  ②冰冷

  火()1、温暖2、火苗3、燃烧4、冰

  床()1、木床2、枕头3、睡觉4、被子

  5、图形推理

  6、解绳问题

  出示6个铁环,每个环上系着一些绳子,有的绳子还打着结,请孩子观察,找到能解开绳结的2个环。

  7、代换推理

  题目一

  条件①3个小瓶+1个中瓶+2个大瓶=6个中瓶+1个小瓶

  条件②13个小瓶=6个中瓶+1个小瓶

  条件③3个大瓶+1个小瓶=6个中瓶+1个小瓶

  问:1个大瓶=()小瓶

  1个大瓶=()中瓶

  题目二

  条件①1个梨+2个桃=11

  条件②1个菠萝+1个梨+1个苹果=10

  问:梨=()

  桃=()

  菠萝=()

  苹果=()

  题目三

  有个正方体的每个面上分别写着数学1、2、3、4、5、6,有4个不同角度观察,结果如下图所示。问1对(),2对(),5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