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0年中关村一小面试题以及经验分享
2011-03-02
关注掌上高考

  1、跳绳,立定跳远;(文体运动)

  2、1+2+3+4+5=?(混合运算)

  3、根据图片找错误,用拼音写出来;

  4、老师讲一个英语单词,一分钟之后重复;

  5、才艺表演。

  闻风试题分析:中关村一小大家比较关注。如果要面试,必须要会写很多汉字,认识500个常用的汉子是不够的,多认点汉字是必须的要求。考英文主要是问数字的英文读法,比如给你1、2、3、4、5、6、7、8、9、10,最高考到20,还考过100,一定要会英语讲就完了,让小朋友认识。总体来说中关村一小考题也比较简单,因为基本都是划片,就近入学。

  一个家长中关村一小的面试经历:

  1、资料审查时的问题:

  一共问了三个问题:你叫什么名字?你爸爸叫什么名字?你妈妈叫什么名字?(猜测:主要时对照房产证和户口本吧)

  2、面试问题:(好像不是固定的,很多会依据小朋友的兴趣爱好进行提问)屋子里一共三个老师,都是坐在凳子上,都是女老师

  1)英语:What’syourname?Howoldareyou?请用英语数到数字9(我家小朋友一口气到20了);

  2)数学:从40倒着数数;之后出了5道加减法,基本都是20以内,13-7=?8+5=?…;天平原理:小狗比小兔子重,小兔子比小猫重,谁最轻?(这道题是两幅图示,我们第二天在家里的书上看到了,呵呵)

  3)语文:“老师让我念了一首很长很长的儿歌,儿歌的名字叫‘小船’,那上面有拼音,如果有不认识的字,我看拼音就会了”―――我家小朋友的描述;(猜测:看看小朋友识字的情况;还有的小朋友被要求写几个字了)

  4)兴趣:问了小朋友会几种泳姿?等

  3、面试结果:我家小朋友告诉我:他看到两个评价结果,一个是优;一个是五星;最后一个没看到,嘿嘿!

  4、题外话:

  1)有的家长在外面很着急,因为每个孩子的经历都不一样,有个孩子没有学过英语,家长急坏了!或许也不是所有孩子都要怎怎样吧;

  2)教育小朋友的礼貌有益处:我家小朋友告诉我,一共进去4个孩子,他率先说:“老师好!”,老师夸他很棒!,这样可能小朋友就有种满足感;

  3)平时快乐的给小朋友一些知识及技能储备,这种面试不是什么问题;我家小朋友说了好几次――“太简单”;

  4)我家小朋友的兴趣爱好上写了:英语、游泳、乒乓球、美术、钢琴等

  在外面等待的过程中,好像也没有看到面试没通过的小朋友;据说面试成绩是为分班做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