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小学报名百位家长彻夜排队 专家:勿盲目跟风
2016-04-27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小学报名百位家长彻夜排队 专家:勿盲目跟风

  玄外附小报名,现场来了3000多人。

  日前,南京今年新开办的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正式报名,吸引大批新生家长涌来,招160人,当天来了3000多人,其中100多位家长竟自带板凳大衣排了一夜的队!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在公办择校严控的大背景下,民办学校大热,部分择校心切的家长,只要有民办学校报名都要参加,只为给孩子一个择校成功的机会。

  火爆的现场

  百位家长彻夜排队,劝都劝不回

  昨天(24日,下同)上午8点,记者赶到玄外,透过学校围墙,就能看到操场上排着长长的报名队伍,目测人数就有两三百人。进入校园后,家长们有序地从体育馆门口到食堂再到道路,依次整齐地排着队。走进报名场馆——体育馆,里面早就坐满了人。工作人员介绍说,光馆内的家长就有400名左右。

  工作人员说,其实前晚7点多就已经有家长过来排队,他们进行了劝说,可家长们坚持不走。当天夜里,有一百多位家长排队等候。为了应对火爆的报名场面,昨天凌晨5点半学校提前开门,让家长进校休息,上午7点20分正式开始办理报名手续,提前涌来的家长也被安排在休息区安坐等待,校方按照排队次序给他们发放报名号码。随后家长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50人一批被工作人员带到体育馆区域进行材料审核,另一部分留在休息区。

  “上午预计可以接受报名2000多人,报名号码靠后的我们建议家长先回家,下午1点以后再来,不要浪费时间,最后都会报成功的。”工作人员说。

  学校全面提速,审核只要一两分钟

  昨天正式报名集中在学校体育馆进行,由于人数太多,校方特地提前摆满小板凳,还准备了茶水。校方报名流程更是进行了简化,尽可能地提高效率。工作人员说,家长排队等待时,工作人员就发放登记证,家长根据登记证上的编号填写到报名表上,等到工作人员审核时,1、2分钟左右就可以办理好。

  记者在体育馆内看到,报名审核处分成12组同时进行,速度很快,审核材料基本一两分钟就结束。学校还特别贴心地提前打印了登记表,提供给一些忘记打印填写的家长,避免他们排了半天队办不了手续。“我们小孩的出生证明实在找不到了,但我有复印件,带了过来,你们看行吗?”一位妈妈焦急地跟正在审核的工作人员解释,她说,她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可就是找不到出生证明,打算去补办,可时间也来不及,请学校通融一下。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复印件,随后和另一工作人员商量,然后告诉这位家长,可以接受她的报名,但要尽快去办理原件,原件办好后还要送到学校来,验证后才算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