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广州幼升小:各小学进入地段生摸查阶段
2016-03-23
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新生报名进入倒计时阶段,昨天,记者从天河区教育部门获悉,该区各个小学已进入地段生摸查统计阶段。区教育局提醒,地段生要求人户一致,报名时需要提供房产证原件。

  小学地段新生进入摸查阶段

  天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表示,为做好2016年小学招生及网上报名工作,辖区各学校将根据区公安分局提供的户籍适龄儿童数据及结合学校实地进行摸查。据悉,目前各个学校摸查地段生已进入收尾阶段,并于近日将摸查情况送至区教育部门。

  对于辖区新增楼盘的情况,天河区教育局表示,去年下半年就已要求各校对地段内以及学校附近地段外新增住宅楼盘情况进行摸查,并将摸查情况提交给区教育局。据介绍,公办小学学位按“一户一学位”(双胞胎、多胞胎及符合计划生育二胎政策除外)进行分配,即一个住宅单元只能分配对口学校的一个学位,如果报名时学位已被占用(即该住宅单元已有适龄儿童在对口学校在读1~5年级的),则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报名时必须出具房产证原件

  市民程女士称,她最近购置了学位房,而且房子已过户收楼,户籍也已顺利迁入。“前些天已经有对口的小学老师来家里摸查,并告知我们在5月份报名时需要提交房产证原件。”程女士说,但因为自己所贷款的银行要求房产证原件要在放款后的3个月后才能申请拿回来,“我的房子是这个月才放款成功,三个月后就进入6月了,那么要比新生报名的5月中旬晚了。这种情况下,会不会进入不了地段学位?”

  对此,天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表示,小学报名时要进行现场资料审核,须有房产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按照规定,报名时要出具居民户口簿,有效居住证明,其中对一手房住户要求,家长在新生报名前购房(房产证明、购房协议)并入户、入住,人户一致;二手房住户的家长则要在报名前已办齐交易手续(以领取房产证为准)并入户、入住,且人户一致,该房屋学位未被占用才能进入地段学位。

  “如果在报名前提供不了房产证原件,可能进行统筹学位安排,或进不了地段学位。”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