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18日开始 提醒:证件要带齐
2015-08-17
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8日、19日,是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的日子。8月15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就今年小学入学报名招生政策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分析了今年金水区入学压力大的区域。此外,郑州市惠济区小学入学政策也已公布。

  政策

  金水区、惠济区公布入学政策

  ◎金水区

  政策

  1

  保证每个适龄儿童都有学位

  据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许士柯介绍,今年金水区入学压力大的区域主要在北部。因此,可能有些学生就不会分得太近,但是能保证每个适龄儿童都有学位。翰林路小学等学校,待其投入使用后也许能缓解部分压力。

  第一个入学压力大的地段在农业路以北、北环以南、中州大道以西、沙口路以东。

  这一地段内,原来大量的平房、空地如今已盖成高层、小户型,人口密集,孩子上学成了绝对的刚性需求。而这个地段的小学数量却有限,仅有文化路一小、文化绿城小学、文化路三小和农科路小学等几所小学。为缓解压力,这几所小学也是不停地改扩建,其中农科路小学在建成后已改扩建三次,仍不能满足辖区内孩子上学的需求。

  第二个入学压力大的地段在北环以北。

  这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过于集中。许士柯说,有些村一届就有二三百个学生。去年新柳路小学刚盖好一栋教学楼,计划招收6个班,但因为学生太多,招了10个班。天明路小学、四月天小学等也是一建好就成了大班额。

  政策

  2

  平均班额控制在57人以内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规定,各类小学要严格控制班额,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

  金水区教体局要求,结合金水区实际情况,全区平均班额控制在57人以内。特殊地段的学校,因生源较多确需突破平均班额的,须由学校书面报区教体局批准,否则学校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全部取消,年度考核视为不合格。

  政策

  3

  今起校门口张贴服务区域

  今年,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要求,每所学校至少今天起要在校门口显著位置张贴服务区域,也就是划片范围。

  此外,各校要设立小学入学工作服务办公室,对外公布咨询电话,设立入学报名引导员,引导家长及时报名,设立咨询窗口,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班,为家长解疑释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