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年满6周岁记得按时报名 小学8月20日开始招生
2015-08-14
江南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2日,南昌市西湖区、青云谱区公布了今年小学招生地段,接下来几天东湖区、红谷滩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等也将陆续公布今年小学招生地段。

  南昌城区小学招生8月20日至22日报名

  南昌义务教育阶段采取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具有南昌市户籍的儿童,应当免试就近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根据时间安排,各小学于8月15日前,在本校学区范围内张贴公告,公布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同意的招生学区范围。8月20日至22日为城区和县城小学新生统一报名时间,农村小学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31日至9月1日。

  适龄儿童家长携带其子女,持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儿童出生医学证明等有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教育部门划定的学区范围学校或确定的学校报名,交审有关材料,办理入学手续。

  外来随迁子女就读需提供“五证”

  随迁子女如何在南昌就读小学是很多家庭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随迁子女是指在南昌城区经商,并领有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有固定住所(房产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或是在南昌城区务工,并签有合法用工合同和按规定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有固定住所(房产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

  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南昌市小学的需提供“五证”:1.父母经商的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或父母务工的合法用工合同;2.固定住所证件(房产证、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3.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凭证;4.家庭户口簿;5.儿童预防接种卡。

  南昌教育部门要求,家长提供的工商执照、社保缴纳、居住证、租房证明的办理时间都必须在一年以上,并且租房合同需在房管部门正式备案方可有效,推算截止时间均为2015年3月31日。对不能提供有效材料的随迁子女劝其回户籍所在地就读,或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指定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