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郑州小学招生报名时间敲定:8月18日和19日
2015-08-10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郑州小学招生报名时间敲定:8月18日和19日

  8月9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郑州市市区2015年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市区2015年小学报名时间定为8月18日、19日。按照要求,年满6岁6个月的儿童要全部入学。

  六岁半儿童全部入学

  根据《通知》要求,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结合我市市区实际,今年生源较少的地段,应该招收六周岁儿童入学,应保证六周岁三个月儿童全部入学;个别生源较多的地段,经区教育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保证六周岁六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各校不许接收“择校生”

  根据《通知》要求,我市将坚持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一律不准接收“择校生”,不准以考试或测试方式选拔录取学生。不准擅自提前招生。不准利用招生违规收费,不准擅自计划外招生。不得拒收已经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分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得收取借读费。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任何小学不得以特长生或实验班的名义招收学生。各小学要认真贯彻我市关于市区取消学前班的通知精神,一律不准办学前班。

  同时,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随监护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