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学新生报名首日 材料齐全15分钟可办完手续
2015-08-03
关注掌上高考

昆明小学新生报名首日 材料齐全15分钟可办完手续

  8月1日是昆明市各小学新生报名第一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报名也同时进行。记者走访发现,各校秩序井然,材料齐备的家长15分钟便可为孩子办理完报名手续。

  15分钟就完成报名手续

  “来早了,不过能报名成功也就心安了。”早上5点半就来盘龙小学报名的王梓琪妈妈说。家住栗树头的秦女士,孩子被划片到盘龙小学,害怕招生人数名额有限,5点半就来到盘龙小学门前排队,当领到4号的报名序号时,秦女士松了一口气,9点盘龙小学开放报名窗口,秦女士只花了15分钟就完成报名手续。

  文林小学报名首日秩序井然。“根据学校要求,我把所有资料都带来了,进去10分钟就办完了。”家长赵先生说。

  虽然昨天是报名首日,但前来明通小学和盘龙小学为孩子办理报名手续的家长们的热情显得不是很“高涨”,两所学校报名窗口都在9点开放,但只有20余位家长在门口排队,窗口开放后,带齐资料的家长很快有序完成报名,一些因看错划片信息、资料不全的家长在报名遇阻后,也不慌不忙地去补材料或去其他学校报名。

  部分学校设师生交流环节

  “你平时喜欢做什么?”在文林小学报名点,在家长递交资料的同时,在另一间房内学校还安排了老师单独与孩子进行简短交流,在回答了老师的两个问题,并做完两道简单的数学题之后,6岁的小嘉越拿到了的入学回执单,“材料也交完了,就等着8月25日带孩子过来注册。”嘉越的爸爸说。

  不少学校都增设了师生交流环节,在北京路小学,一位结束报名的家长说,“老师基本会问认识的字有多少、会唱什么歌、会讲什么故事等。”因为孩子只写了自己的姓名,其他字词的认识量不够,老师还提醒家长这段时间尽量帮孩子加大认字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