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扬州公办小学全面就近入学
2015-07-13
扬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扬州公办小学全面就近入学

  12日起至7月15日,扬州城区各小学进行招生报名,所有公办小学全面落实就近入学。虽然政策上堵住了“择校路”,但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上热点小学,不惜重金购买学区房。

  报名现场

  梅小分时段分片区报名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梅岭小学门口看到,几名家长正在对照学校贴出的招生简章核对所带的证件。

  为了避免报名时出现“排队大军”,梅小按照学生所在的街巷分成8个小组分流报名,比如梅岭二村统一在12日上午报名,莱茵苑统一在13日下午报名,分流报名一直排到15日。

  用心良苦

  家长花百万购置学区房

  昨天8:30,汶河小学门口停着数十辆电动车。据门口保安透露,有的家长为了及早给孩子办好报名手续,早上7点多就赶到了学校。

  “因为去年广陵实行‘零择校’,为了让孩子上汶河小学,就在去年买了学区房。”现场,正在给孩子报名的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学区房只有60平方米,但是花了近百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