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扬州市区小学新生报名啦 就近入学 还须符合“三一致”
2015-07-13
关注掌上高考

扬州市区小学新生报名啦 就近入学 还须符合“三一致”

  美琪小学接受家长报名。

扬州市区小学新生报名啦 就近入学 还须符合“三一致”

  家长排队为孩子报名上小学。

  扬州市区小学报名工作昨开始。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各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昨起至15日结束。按照《义务教育法》规定,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今年各小学招收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严禁小学提前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接受义务教育,违规者不予办理学籍。

  关键词:报名手续

  户口、房产、免疫等都不能少

  小学报名昨天已经开始了,不过记者从各学校了解到,不少家长第一天给孩子报名都存在证件未带全的情况。那么,如何办理小学入学手续呢?

  根据市教育部门发布的2015年市区小学招生问答,适龄儿童家长要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携适龄儿童及相关资料到施教区学校办理登记手续,并按学校规定时间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这里的相关资料主要包括:1.全家户口簿;2.与户口簿同址的父母房产证;3.儿童计划免疫证;4.计划生育证明。

  需要提醒的是,家长因特殊原因,超过规定报名时间未及时到所属施教区学校报名,由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妥善安排学校就读。务请家长按时带适龄儿童报名。

  关键词:三一致

  房产户口长期吃住要“一致”

  自家小孩应该到哪所小学报名?这也成为不少年轻父母疑惑的地方。市教育部门表示,按施教区就近入学外,还要满足“三一致”。

  “三一致”指的是新生父母房产证、全家户口簿和长期吃住等材料(如用水、电、煤气或有线电视缴费收据等)。家长要携带“三一致”材料,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所属施教区学校办理报名手续。房产证、户籍和长期吃住地等“不完全一致”的小学新生,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安排入学。

  需要提醒的是,在热点公办小学报名入学的新生,其父母原则上应在当年6月底前办好所属施教区的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并实际居住。同套住房在最近3年内原则上只安排1名适龄儿童就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