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城小学优质学位达95%以上 分司厅优质资源加强辐射
2015-06-1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走访过程中,针对深度联盟校合作间的问题分司厅小学刘惠兰校长也向中国教育在线进行了解答。据刘惠兰校长介绍,分司厅小学在与北锣鼓巷小学深度联盟的过程中,不仅用“传、帮、带”的方式对北锣鼓巷小学教师进行帮扶。同时,还在学生层面与北锣鼓巷小学进行互动交流。如学校举办的亲子运动会、艺术节、天文科技特色活动方面。以此带动北锣鼓巷小学相关方面的发展,提高学生科技、艺术、体育等方面的素质。从刘惠兰校长的介绍中可以感受到,刘惠兰校长在看重这些教师、学生层面的交流互动的同时,更加希望学校能在学校文化、价值观、教育教学理念方面进行充分、深度地融合。用她的话讲,教育教学理念的融通是个过程,但是分司厅小学会加速这种融通的过程。因为只有这样即在“物质层”同时在“精神层”的高度融合,各个学校才能步伐一致、更好地协同,才能称为真正的深度联盟及在优势教育资源带上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也才能真正最大限度满足百姓就近“上好学”的需求。

  正如刘惠兰校长说的那样,为了真正最大限度满足百姓就近“上好学”的需求,在深度联盟、优质资源带建设方面的同时,东城区教委还在进一步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在盟、贯、带多校区相互集成的基础上形成教育集团式管理模式,组建学校发展联合体及借助“首都高校、社会教育机构支持东城区教育综合改革项目”,与首都高校、社会教育机构等合作办学等方面也作出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此外,2015年“五一”前夕东城区教委还开通了“东城区小学入学划片服务系统”,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方便区域内百姓了解所属划片小学的基本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