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京小学入学登记现场:东城直升校引学生大面积回流
2015-06-14
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5京小学入学登记现场:东城直升校引学生大面积回流

  6月13日北京全市学龄儿童开始入学登记。今年,全市有15.9万儿童完成网上入学信息采集。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一些过去非京籍学生较多的小学联手名中学,出现了片区京籍学生100%回流。

  >>现场

  家长排长队等待审核

  昨天早上8点半,东城区雍和宫小学外,家长带着孩子已经排成了长队。工作人员在校门口先进行房本、户口本及复印件初审后,合格者被发放号牌,凭号牌进入校园进行更详细的审核。顺利的话,10分钟就能完成审核。

  昨天审核的全部是京籍学生,非京籍的学生东城区将统一组织入学分配。在父母进行审核过程中,“小豆包”们可以在教室玩玩具等待。

  “房产和户籍都在片内的孩子优先,只有户籍没有房产,就要看学校学位是否充足,如果不充足,少数学生可能需要学区内派位。”学校负责人介绍。

  家长马女士介绍,自己全家都是老东城人,几年前,为了孩子上学特意在海淀买了房,但因中学学区一般,一直纠结孩子该在哪个区上学。马女士说,得知雍和宫小学可直升东直门中学后,立即决定让孩子回到东城。

  >>变化

  “直升校”引学生回流

  记者注意到,随着各区县进行中小学布局,很多九年一贯制学校受到家长青睐,特别是过去学生不愿意选择的普通小学,通过牵手名中学等方式,学生都出现了回流的情况。

  东直门中学、雍和宫小学校长薛丽霞介绍,2014年雍和宫小学和东直门中学变成九年一贯制学校,当年一年级的学生将全部直升东直门中学。从去年开始,入学新生就出现了大规模的回流。在直升之前,雍和宫小学一年级只有两个班,60人左右,片内京籍的学生仅占40%。而直升后,今年通过提前摸底,片区内入学的学生已经达到140人,片区内的京籍学生实现100%回流。学校一年级的班级也已经从两个扩大到4个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