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淀区学区划分为17个 北京学区房达9万每平
2015-05-18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海淀区学区划分为17个,引发外界关注。2015年5月16日北京晚报讯,昨日,北京海淀区调整的17个学区正式揭幕,不过,明年学区内“幼升小”划片保持不变。海淀区学区划分为17个,据悉,明年仍是海淀区的入学高峰,小学预计毕业2万人,预计入学2.8万人。媒体此前报道,北京教育资源比较稀缺,但是需求却比较旺盛。这就决定了北京学区房价格的坚挺。从调查来看海淀,西城、东城的学区房价格明显是高于石景山、丰台。

海淀区学区划分为17个 北京学区房达9万每平

  从调查来看海淀,西城、东城的学区房价格明显是高于石景山、丰台。海淀区有中关村一小、二小、三小,海淀实验小学,以及很多高校的附属学校。西城区有实验二小等。在这些优质小学附近的学区房价格比较高。像西城区,比较高的学区房达到8万多一平米。东城区比较高的学区房能够达到7万8或是7万9一平米。另外,像朝阳区价格也有5万一平米。优质学区房的价格高于普通学区房。

  北京教育资源比较稀缺,但是需求却比较旺盛。这就决定了北京学区房价格的坚挺。从价格来看,虽然今年以来学区房的价格步步高涨。但是对比去年,它是出现了1%左右的上涨。实际上,这种上涨的幅度比以往来说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下滑。随着北京教育资源的平衡,未来学区房的价格是可能出现动态的均衡的,高的可能会回落,有些低的会补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