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民办小学网上报名顺利进行 频现弃报第二志愿
2015-04-28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5日起,上海民办小学开始接受网上报名。记者发现,比起往年部分家长绞尽脑汁“打擦边球”报名多所学校赶场,今年不少家长却放弃了第二志愿,只瞄准第一志愿学校。

  幼升小家长放弃第二志愿

  昨天上午,家住徐汇区的刘女士只花了五分钟就搞定了网上报名。“虽然是第一次用这个系统,但之前通过网络和报纸还有幼儿园介绍,已经基本知道整个流程,报名操作很顺利,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自从孩子升入大班后,刘女士原本打算仿效以前个别家长“打擦边球”的经验,A区报2所、B区报两所,带着孩子赶场面试。可今年本市启动全市统一的报名系统,每个家长只能选择符合条件的两所民办小学。

  刘女士仔细研究了本市绝大多数民办小学的招生简章,发现不少学校今年都在招生简章中暗示只收第一志愿。比如上外双语小学称“原则上录取报考我校的第一志愿学生”,世界外国语小学称“第一志愿优先录取”,民办福山正达外国语小学称“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数,学校将采取第一志愿优先等方式控制面谈规模”等。

  “我的目标本来是世外小学一志愿,盛大花园小学二志愿,但今年听说盛大这类全市招生的学校很抢手,就算不写只招第一志愿,肯定也轮不到第二志愿了。”刘女士思量再三,决定放弃第二志愿,仅填了世外小学作为第一志愿。

  “看上去放弃一个志愿挺可惜,但一来去了也没机会被录取,二来来回奔波对孩子状态不利,不如让他定定心心就准备一场面试,说不定还有机会胜出。”刘女士表示。

  记者在不少论坛上发现,今年只填第一志愿的家长为数不少,大多都和刘女士出于同样考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