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佛山公办小学招生方案有望本月内公布
2015-04-15
关注掌上高考

2015佛山公办小学招生方案有望本月内公布

  据佛山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佛山五区将于4月15日前发布招生方案。目前顺德五个镇街已公布了招生方案,普通借读生加分指标向辖区内重点企业的员工倾斜。

  地段:不要轻信楼盘广告

  招生地段,向来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上理想的小学,不惜高价购买下所谓的“学位房”。近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上线电台节目时表示,每年小学招生地段都会根据辖区内适龄儿童的情况进行微调,但总体保持稳定,具体地段划分政策计划于于4月中后旬陆续公布。因此,家长不要轻信楼盘、中介所谓的“学位房”广告口号,以免“空欢喜一场”。

  据介绍,全市公办学校的招生地段是由教育部门统一发布,不会委托任何机构发布,也不会与社会商业机构合作承诺买房就能与某一所学校挂钩。

  链接交界及学位紧张地段有新政

  除继续安排环湖小学、桂园小学两所学校就近招收跨区入读学生外,禅、桂教育部门还将根据禅桂交界区域适龄儿童数量和学校分布情况合理划定交界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地段,解决区际交界邻近地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

  《通知》还首次公布,在办学位紧张的区、镇(街道)拟计划向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购买义务教育服务工作。据悉,目前南海区已有镇街计划先行在今年展开试点,通过政府统筹派位的方式,安排部分合乎条件的学生在民办学校就读。这些在民校就读的学生通过政府的补贴,将可以享受与在公办学校就读完全一样的费用,以减轻家长的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