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朝阳幼升小 家长将可网查对应学校
2015-04-14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在朝阳区升入小学的家长,将可以在入学工作启动后,通过网络查询所属学区服务片,检索自家校区对应的学校了。昨日,朝阳区教委发布了本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其中显示今年该区今年小学入学强调保障业主权利,无论是否京籍,符合条件且拥有房产即可就近入学。此外,今年该区小升初也取消推优,并结合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派位,特长生将网上报名统一考试,新增剪纸、书法、武术三个项目。

  幼升小:统一派位按房产就近入学

  昨日,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幼升小派位中,将改变去年分先后顺序派位的模式,改为以按房产就近入学。

  “保障业主权利。”该区相关负责人举例说,若A小区有配套学校,则在该小区拥有房产的业主子女均可入学;若A校学位不足或无配套学校,则在片区内统筹解决,“非京籍五证通过审核即可直接就近入学。”

  对于京籍无房者,拥有朝阳区户籍的租房户,以及户籍在外区县但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在朝阳区务工的,将直接进入15个学区派位;非京籍租房家庭,“五证”通过审核后将在为其开具就读证明所在街乡入学。

  不过,据介绍朝阳区为避免学区房炒作,也对学位紧张地区提出了6年内只可有一名孩子入学,9年一贯制学校则将期限延长至9年,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方案。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家长查询,朝阳还将争取在“五一”开通服务片网上查询功能,届时家长可登录朝阳招生考试中心网站查询自家校区所属片区,以及对应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