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小升初新政公布后听听家长们的心声
2015-03-26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小升初新政公布后听听家长们的心声

  天津小升初新政公布后听听家长们怎么说

  随着天津市内六区、滨海新区“小升初”政策的公布,天津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部出炉。一时间,关于新政的讨论成为了家长间热议的话题。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小学生家长,并在网络论坛、微博上与家长们互动,了解他们对新政策的关注热点、期待和建议等。

  家长希望尽快缩小学校间差距

  采访中,很多家长表示,各区的学区片划分基本以优质初中牵头,学校间的距离也相对较近,但随机派位的形式,让很多家长觉得需要碰运气。有的家长认为,这一措施确实让孩子们松了一口气,不用为拼考试成绩而背负沉重的课业负担。

  家长们最期待的是,教育部门能够提高片区内薄弱学校的软硬件,让教师、校长交流轮岗的比例更大些,尽快缩小学校间的差距。让原来按成绩“掐尖”的优质初中逐渐成为生源均衡的学校,让薄弱校因为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成为百姓真正认可的好学校。

  一些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家长,也期待小学教育方向能有所改变。二年级学生家长刘静表示,孩子在小学的时间最长,小学也是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期。她希望学校能多开一些特色课,更加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培养好习惯和丰富的兴趣爱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