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广州小学入学网上报名 家长提前数月忙办理手续
2015-03-19
羊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首次网上报名家长心慌慌

  由于2015年是广州市首次进行小学入学网上报名,报名样式和要求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指引。所以,在摸查现场,许多家长表现出担心——忙碌数月准备的材料,能否顺顺利利通过网络报名?

  “除了解决好入学首要的‘人户一致’问题外,家长还要烦恼一些琐碎的材料。但不同的学校在报名材料的要求上存在着差异。究竟哪一个是最准确的?”家住越秀区的王先生苦恼地问记者。

  记者发现,就去年越秀区小学报名资料来看,一般学校都只需要准备好户口本、房产证明原件、复印件与儿童计划免疫接种证等材料,但是署前路小学还要求家长准备计生证以及小孩体检单。天河某小学还要求家长在报名时准备信封以及两元的邮票。

  总体而言,户口本、房产证明和适龄儿童出生证是报名时每所学校都要求的,其他资料还得看相关学校的具体安排。以小孩体检来说,大部分孩子在幼儿园体检的时候,幼儿园会出具体检单。也有不少幼儿园没有出具体检单,需要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做入学检查。

  有家长会疑惑,为什么各学校的报名材料不能一致?不少家长表示,现在每办一个证件都不轻松,常常要排个把小时的队,如果材料不足,可能还要在各个办证部门来来回回跑三四趟,学校为什么不能精简一下所需材料,让小学报名更加便民呢?

  还有不少家长的担心源于今年广州教育“学区化”概念的提出。不少家长表示,自己不理解什么是学区化,听别人说是要搞积分入学,而积分与学位房属于祖辈还是父母的、何时入住有极大的关系。这也引起了不少幼儿园家长的顾虑,家长们担心即使买了学位房,但政策的改变也会让他们的计划泡汤,到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很多家长心中十分忐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