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广州小学入学网上报名 家长提前数月忙办理手续
2015-03-19
羊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提前数月忙办理手续

  记者在各小学摸查现场看到,学校核查最严格的一项就是:是否是人户一致?所谓人户一致,即父母与孩子同户同住,且父母拥有房子百分百的产权。东风东路小学表示,如果出现人户不一致或随祖辈居住的情况,下一步会再上门核实情况。同时,将这些情况反映给教育局来统筹解决。此外,如果房产在小学入学前还没有入户的,只要在小学开学前具备居住条件,也要被“统筹解决”。

  在华侨外国语学校,记者见到一位女士打算用祖辈房产申请学位,被告知还要再开证明,校方说该情况要办父母方的无房产证明以及小朋友的无房产证明。

  而另一个爸爸来到华侨外国语学校咨询了很久,他表示,孩子妈妈的户口不在这里,他担心要父母两个人的户口都在地段内,孩子才可以入读。学校方面回答他:户主是爸爸一方也是可以的。

  据上月公布的“意见”,2015年起,以学校为单位,公办小学非正常跨区域招生比例必须控制在10%以下,并逐年减少。此规定也让不少家长开始提前谋划“人户一致”的事儿了。

  区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区女士在越秀区买了一套学位房,虽然小孩的户口在学位房内,但是夫妻的户口却并不在该学位房里。她在上周末的时候,赶紧去办理了更改户口的手续,怕影响以后孩子在该学位房就读。区女士告诉记者,在她孩子的班级内,不少家长也为升小学的事情开始张罗,“主要是商讨是否要购置学位房,有家长甚至举家搬到学位房居住,连孩子也转了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