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改新政新学期变“新鲜” 围观北京中小学新变化
2015-03-05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3月2日,北京市百万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众多教改新政的实施,使学生们惊喜地发现,这个新学期真新鲜。

  新变化:中小学高薪聘请外教

  今后,本市部分中小学的英语课堂上将出现外教授课。根据市教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通知,为实施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本市将高薪为中小学聘请外籍教师。其中,由高校协助聘请的外籍教师按照每人每年35万元的标准给予支持,由民办教育机构协助聘请的外籍教师按照每人每年不高于21万元的标准给予支持。

  增加中小学体育课课时

  随着北京市全面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今年北京市将增加中小学体育课课时,丰富体育课程资源。组织百项市级阳光体育竞赛活动,建立完善校园足球联赛体系,大力开展冰雪项目,强化学校体育社团建设。

  据了解,目前小学一、二年级每周4节体育课,三年级至初中每周3节,高中每周2节,没有体育课的时间学校要每天安排1小时课外体育活动。海淀区体卫中心主任马受良分析,由于学校课时总量有限,此次增加体育课时可能会将原来的体育活动课变成体育课,伴随而来的体育教师数量短缺、学生活动场地不足等问题也会显现。对此,市教委今年的工作要点中提到,今年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施中小学生运动技能培训计划,支持体育俱乐部、社会体育场馆助力学生体育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