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择校热降温挑班成风气?不管学校好坏,先挑班?
2014-09-02
关注掌上高考

  “都在想办法挑班,你不挑,别人挑”。择校热降温,挑班却渐成风气,不仅存在于热点学校,在非热点学校,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也都较为普遍。

  “都在想办法挑班,你不挑别人挑”

  8月31日,济南北部某小学新生报到,吴雪梅(化名)得知女儿分到她认为很好的一个班,不由得长出一口气。

  从今年6月开始,吴雪梅就四处打听一年级的班主任都是谁,想给孩子挑一个好班。“最开始本打算择校让孩子去市中区一所热点小学上学,后来打消了念头,不择校了,得给孩子挑个好班。”

  “很多新生家长都在想办法、找关系给孩子挑班。”吴雪梅告诉记者,挑个好班,无非就是希望老师师德好、教学水平高。

  吴雪梅想得很细,她说,班主任既要有爱心,也得有耐心,还要教出好成绩。最好别是刚结婚或刚生完孩子的。

  翻遍手机通讯录,朋友托朋友,拐了几个弯儿,吴雪梅辗转将挑班的请求传达给了办事的人。“大家都在想办法挑班,你不挑,别人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