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福州小学新生报名 片内生增多学校审查更严
2014-08-20
关注掌上高考

2014福州小学新生报名 片内生增多学校审查更严

  今年秋季小学新生注册8月18日开始,福州市小学新生将在三天时间里到各自所属片内学校报名,入学名单将在22日公布。

  学校审查更严格片内生数量比摸底多

  昨天是周一,很多家长都请假带孩子去学校报名。今年市教育局放宽了片内生的界定条件,更加人性化,不过这也让各校对片内生的审查更加严格,普遍设置了几道“关卡”,并且加派人手维持秩序。

  昨日,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设置了初审和复查两道关口,家长在校门口初审通过后,领取号牌进入校园,并在专门的等候区等待。温泉小学今年入学的新生将赶上六年后的初招改革,为此,学校专门对老师进行了培训,严格审查各类材料,并且根据学生所在的社区分类,不同社区的学生有专门的老师收件办理,告知家长升学政策。

  “我们今天办理了近150名学生,占了入学新生数量的一大半。”昨日傍晚,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的校长林碧珠表示,虽然学校6月底进行了摸底,但是首日报名竟然多出了二三十名片内生,都是在近两个月时间里完成户口搬迁的,虽然人数增加了,但是昨日的报名秩序井然,让她松了一口气。

  记者昨日采访了几所学校,发现片内生的数量都比摸底数有一定增加。这些学校的负责人表示,学校有能力接收新生,如果数量增加太多将采取扩班、增班等方法,满足片内生入学需求。

  昨日资格审查结束后,家长们露出喜悦的笑容,孩子们也兴奋地在新学校走走看看。学校也安排孩子们和老师提前见面,聊聊天。林碧珠说,孩子提早接触老师,正式开学时就不会那么紧张。

  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昨日不少家长办无房证明

  往年报名首日,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都有大批家长赶来办无房证明。今年市教育局专门下文,家长可以在15日~17日委托学校统一办理。然而记者发现,昨天仍有不少家长去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办理无房证明。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看到,已经有不少家长排队等候。钱塘小学新生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昨日11时赶来取号,没想到没号了,为此他专门请假,昨日中午就干脆等在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门口。

  “8点不到就有几十名家长来排队了,上午180个号很快就派完了,我们临时把号码增加到275个,但是家长太多了,只能让他们下午再来。”昨日,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让迟来的家长先填写申请表。

  “你们能不能早点给我,报名时间只有3天啊。”昨天,几乎每名来办理无房证明的家长都会这样请求。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常3个工作日内取件,但是昨天来的家长几乎都是为了孩子上学,考虑到家长们焦急的心理,他们会加班办理,争取尽快让家长们拿到无房证明。

  记者也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已经出台政策,“无房证明”可委托学校统一办理。如果学校因特殊原因要求家长自行办理,必须在报名时间上给予一定宽限,保证孩子顺利入学。若个别学校违反规定拒绝受理家长委托,家长可以打教育部门电话进行投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0992847 2017-04-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