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9月1日杭州启用多所新学校 新学校究竟如何?
2014-08-11
关注掌上高考

  去年杭州中小学招生“一表生”被调剂的现象,今年继续被延续。

  今年,“一表生”的报名人数超过了学校的计划招生数,能扩容的学校,通过扩容的方式招收全部的“一表生”。不能扩容,学校则按照入户年限的先后顺序给“一表生”排队录取。

  从2012年4月24日开始,杭州公办中小学不能择校,热门民办中小学报名“水涨船高”,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杭州推行公办初中小学“零择校”的背后,有着教育资源配置相对均衡的现实支撑。

  暑假接近尾声,这个阶段杭州各城区教育局都在为新学期作新部署,新学期开学后又有一批新校区开始启用,这些新学校究竟如何,对紧张的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又能起到哪些作用,早报学堂君近日为您做了一番实地探访。

  上城区

  北京师范大学杭州附属中学(原勇进中学):

  全覆盖无线网络,尝试网络选课

  新校区位于钱江路与姚江路交叉口西南角,预计能容纳45个班。

  学校负责老师介绍说,新校区投入使用后,办学条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新校区采用了先进学校建筑设计理念,充分体现出设计的人文性和现代性。

  教室环境很舒适,标准教室里,装有内嵌电子白板的移动式伸缩黑板、水池、书包柜、软木的展示墙面。学生的创新实践活动场所充足,理、化、生、信息的专业化实验室有12个。体育运动场所很丰富,有400米标准田径场,和室内双层体育馆,体育馆中可以进行篮球、羽毛球、网球、攀岩等运动。

  学校教学区域的大连廊中,有9个“港湾”,设有流动书屋、休憩座椅、下棋手工等设施,给学生的课余闲暇提供了活动场所。

  大型报告厅可以容纳750人,为师生提供了一流的文化娱乐交流场所。

  新校区的雕塑标识也极具特色。

  校园主入口《翱翔的理想》,大厅内的浮雕《心灵的陶冶》和《序列的魅力》,教学楼宇间的公式魔方、历史方碑和文化景石,处处彰显并弘扬学校的“养正”文化,形成兼具“绿色、人文、数字”特征的校园环境。

  学校负责老师说,建筑面积7万方的新校舍将引入国内知名物业,提供一流的保洁、绿化、维修等后勤服务。另外,可同时容纳近千人的自办食堂,将引入市内知名餐饮企业的人员,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

  新校区的设计超前,并着眼未来发展。学校全覆盖无线网络,并设新课程孵化室、创新性实验室及综合性行政楼。“为今后学校扩大同区外、省外和国外学校的交流与合作预留设施基础。”学校老师表示,等新校舍硬件设施的逐步启用及完善,学校也将探索信息化的管理方式,尝试网络选课、网络评价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