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八一中学更名八一学校合并彩和坊小学 海淀九年一贯制
2014-07-17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7月12日,北京市八一中学的礼堂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彩和坊小学并入北京市八一中学,北京市八一中学更名为北京市八一学校,成为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学校。教委主任尹丽君、教工委副书记甘丽萍,教委副主任张彦祥、罗滨出席了合并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教工委组织科、小教科、规划科、中教科多位领导随同参加,合并仪式由罗滨副主任主持。礼堂内600余名老师共同见证了历史的到来。

  尹丽君主任在仪式上说明了合并的缘由并对新学校的成立提出了殷切希望。袁靖校长认为两校合并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更高的平台,希望老师们能够凝心聚力,共创未来。沈军校长代表学校对小学部的所有老师表示欢迎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国家的重托,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两所学校的合并,对两所学校而言,是件大事,也是件喜事。两校均位于中关村核心区,就地域而言,有着合并的前提。就历史而言,两所学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多个领域都有合作,有着较好的历史基础,有利于文化的融合和课程的整合。

  历史上,八一中学曾命名为八一学校,有着小学部和中学部,作为一所有着红色血脉的部队学校,八一学校在过去的历史中坚守责任,谱写辉煌。此次,将八一中学恢复小学部并恢复八一学校的校名,恰恰是出于追忆八一的红色历史,传承八一红色文化的考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