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市教育局强调:坚决查处不合理推荐招生行为
2014-07-04
关注掌上高考

  “已经是今天第51个家长来电了!”今天上午,海口市教育局公布的招生咨询投诉电话响个不停,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回答完家长咨询,挂上电话不住摇头。该工作人员介绍,大多数家长关注的是“指标到校”名额的分配和学校推荐的公平性问题。为此,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指标到校”只是过渡,海口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始终坚持“划片为主”,通过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力争办好每一所学校,提倡“免试划片就近”入学,促进教育公平。与此同时,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家长反映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

  焦点一:指标分配不均?

  回应:综合因素分配

  接听家长咨询投诉电话的工作人员反映,不少家长认为海口市二十五小、滨海九小等小学“指标到校”名额较多,对其它学校的学生而言,有失公平性。

  对此,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指标到校”计划的分配主要是依据各小学的办学水平、办学规模、毕业生人数等综合因素进行分配的,不是简单地平均分配。例如,海口二十五小总共拥有108个指标数,是今年拥有“指标到校”名额最多的小学,这主要基于两方面的原因:第一,二十五小总体办学质量和水平处于全市前列;第二,二十五小今年毕业生人数910余人,是今年毕业生人数最多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