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鹿城小学招生学区划分范围出台 学区房小井喷
2014-06-26
关注掌上高考

  “担心学区会有变动,所以一直犹豫不敢去买,现在好了,终于等到学区划分政策公布,可以大胆买学区房了。”市民林女士看着详细的学区划分列表,仔细比对,准备给女儿上小学买套学区房。

  本月中旬,2014年温州市鹿城区小学招生学区划分范围(施教区划片)出台,这一信息的公布刺激了市区小学学区房的买卖,一些原本担心学区划分变动的家长开始纷纷出手。

  据市区一些二手房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反映,最近几天小学学区房的成交明显增多,为了赶上小学报名时间,买方看房、买房的过程均极具效率,这在当下楼市萎靡的市场行情下,实为少见。

  学区公布刺激二手房市

  “就最近几天,我们店已有一二套学区房成交,尤其是咨询学区房的客户明显多了。”温州万豪二手中介公司温城店店长谢泰文说。

  据了解,此波学区房购买潮受益最多的可能是位于知名小学周边的一些“红牌子”(个体二手小中介的俗称),自鹿城区2014年小学招生学区划分范围发布后的这一个星期左右时间里,一些业务开展好的“红牌子”据说日均成交可达一至二套,这已堪比学区房交易最旺时段的数据了。

  温州平安易居房产中介公司江滨店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他们接待了一位欲买建设小学大南校区学区房的客户,该客户几个月前就已四处看房子,但一直没出手,主要是担心学区会有变动。学区划分确定后,她要求经纪人带她去看合适房源,当天就看中位于大南门某住宅楼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马上就与房东签约,第二天一早就去办理了过户等手续。

  “这波购买小学学区房潮,因为时间比较紧迫,所以买家都会很干脆,所以看房、签约、过户几乎都一气呵成,一般几天内便能达成购房意向。”温州平安易居房产中介公司江滨店店长周蓉说,这波小学学区房潮持续时间会很短,因为要赶小学报名的时间,所以到这个月底就差不多会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