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正式开放
2014-05-05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5月1日至31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bjedu.cn)正式开放。北京将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纳入电子学籍管理系统,符合条件的“幼升小”的学龄儿童家长,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注册。

  注册时,家长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县,选择对应的区县入口。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注册信息。通过审核之后,即可填写其他详细信息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出示信息采集表。

  据介绍,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一是为了预测适龄儿童入学数量和分布,做好入学服务。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入学流程,保障公正、公开。

  2014年起,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实行计划管理,各区县加强入学需求的预测,按照学龄人口数量、小学毕业生数量和中小学校办学规模等制定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学校在招生过程中显示计划数、已招生人数和剩余人数,同时还将记录每个学生录取的“轨迹”,全过程将更为透明和规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