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第一课:爸妈上台讲常识 孩子争相唠家风
2014-03-05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第一课:爸妈上台讲常识 孩子争相唠家风

  开学后的第一堂课,交警当老师讲交通安全知识

  3月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第一课,沈阳的许多教室里,上的不是语文、数学等文化课,而是别具特色的课程:家长被请到班里讲授生活常识,学生纷纷讲述自己家的家风,更有许多学生畅谈新学期的心愿。

  A新老师

  雏鹰东校:家长当老师课上讲防霾

  “期待学到课外常识”——二年级学生

  以往给学生上课的都是老师,而昨天开学第一课给铁西区雏鹰东校学生上课的则是他们的爸爸妈妈。授课的家长来自各行各业,有消防员、警察、教师、医生,他们用自己的职业特长教授孩子们生活中的安全、健康知识。

  2年2班孟鑫的妈妈张玉阳是名中学教师。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雾霾天气自我防护》的课。“雾霾天出门要注意什么?”“尽量在家里呆着,如果必须要出去,就赶快办完事回来!”课堂上同学们与她进行互动,这让张玉阳特别欣喜。“全班38名同学,几乎都举手回答问题了。”

  据班主任李季介绍,不少孩子在下课时都跑过来问她,自己的爸爸妈妈什么时候也能来班级给全班同学上课。“孩子们期待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生活常识,有些家长都是安全领域的专家,由他们来给孩子们上安全课,他们听得进去,比老师说的管用多了!”李老师笑着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