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开心,家长纠结 寒假要来了,漫长假期该咋过
2014-01-15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春节的临近,中小学生也即将进入寒假时间,1月17日,全市中小学生将进入”寒假模式“。对于孩子们而言,迎来假期无疑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然而家长却面临着各种纠结:这漫长的假期该如何安排和教育监管孩子?相关教育专家建议,假期是锻炼学生动手动脑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好时期,让孩子假期充满乐趣,学到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才算不虚度。

  家长纠结:是否让孩子彻底放松

  14日,记者在市区多家中小学进行采访。正值中小学校期末考试,一些寒假补习班、兴趣班在学校门口就进行大规模假期招生宣传。“孩子今年5年级了,假期要不要给孩子补课还没有想好,看看期末考试成绩再说吧。”在门口接送孩子的家长王女士说道,暑假给孩子报名了两个补习班,寒假因为要过春节,到时候看情况。

  周先生的儿子今年刚上初二,学习成绩在班里算是中等,提起寒假安排,周先生郁闷地说,这是他最愁的事情,假期也想让孩子好好休息一下,已经上了初二,如果假期彻底松懈不补课,又担心新学期跟不上。

  7岁的沐沐则对放寒假不太感兴趣,“放假爸爸妈妈又要把我送到奶奶家,奶奶家没有小朋友,就我自己,不好玩。”对此,沐沐的爸爸也很无奈:“我们也不想让孩子在奶奶家呆着,老人宠溺孩子,一个假期又会滋生出一些坏习惯,但我和爱人要上班也没办法。”这位爸爸的烦恼,道出了大部分上班族家长的心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1-29
read_image.jsp.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