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小学招生 孩子做游戏家长答问卷
2013-05-27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南京热门民办学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拉开招生大幕,与想上该校的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游戏互动”式的面谈。在2个多小时的游戏过程中,老师们把上千名孩子“过了一遍”,不仅孩子们在表现,家长们也须填写“问卷调查”。据悉,该校今年小学部招生计划288人,从上千名报名者中挑选生源,学校还首次把“家长素质”纳入了择生标准。

  孩子要过关

  游戏式面谈不考语数外

  虽然是星期六,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却清晨就热闹起来,小学部的“游戏互动”从上午8点到10:15,每20个孩子一组,2个小时1刻钟上千个学生表现完毕。整个面谈活动分成3个环节,全程以游戏的方式进行。第一个环节是看图做游戏;第二个环节是和老师个别交流;第三个环节是看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元旦晚会的录像,观察孩子的习惯。“老师问了我叫什么名字,还叫我说说自己的梦想。”由于不能进入面谈现场,记者在校门口采访了一位刚刚参加过面谈的小男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梦想是当科学家,拯救地球。

  记者昨天设法联系到了金陵中学小学部有关负责人。“我们今天是通过游戏的方式对孩子进行观察,没有涉及任何语数外知识。”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比如问孩子胡萝卜、南瓜和辣椒哪幅图里的物品最重,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孩子去强化训练什么,因为这完全考察的就是孩子的生活经验。学校就是要引导家长平时带孩子多多参与生活,与孩子多多交流。“我们还让孩子看录像,目的是观察孩子的习惯,比如能不能坐得住,听不听老师的指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