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年上海市小学暗地抢生源已开战
2013-04-12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市教委还未发布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时间节点,部分民办学校已经接受学生报名、甚至已进入面谈环节,个别公办小学已到幼儿园组织推荐生源等……昨天,上海市教委下发紧急通知指出,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必须采取措施坚决予以制止,立即叫停所有违规的招生行为。

  学校:抢发招生信息开通网络报名

  新学期刚开学,本市多所民办学校已经提前启动网络报名。记者从部分民办学校的网站上看到类似的信息发布:根据上海市教委的有关工作精神,学校2013年的招生报名尚未开始。最近,很多家长来电咨询报名事宜。应部分家长要求,学校对2013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先给予网上登记和网上咨询。学校举行面谈活动时,再另行通知家长。

  在部分民办学校的网络报名系统内,记者看到,需要填写的项目比较简单:报名者只需要填报孩子的基本信息,父母双方的学历、工作单位、职务等。 “提前开通网络报名,满足部分家长早报名早定心的心理,同时,还便于学校了解今年报名的人数、生源分布等信息。 ”一位民办学校的老师透露道。

  在部分民办学校的网络咨询论坛内,记者看到,学校提前发布了该校今年的招生要求、招生计划、学费等信息。同时,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录取是否和孩子的获奖证书挂钩”问题,部分民办学校明确表示:一律不收招生对象个人的获奖证书及各种考级证书。所以,请家长不要以各种方式投送,如若投送,一律无效。

  家长:个别校“抢跑”扰乱招生秩序

  “某民办小学已经组织了第一批学生的面谈活动,你参加了吗? ”、“听说,第一批面谈的孩子都是幼儿园推荐的优秀学生,希望很大”、“这所民办小学今年一共招240位学生,已经有很多孩子通过面谈活动了”……“官方的政策还没有发布,各种小道消息满天飞,真是让人着急。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