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鬼当家,“六一”咋理财
2011-06-01
关注掌上高考

  编者按:以孩子的名义理财,并不容易。但是以健康和教育的名义,进行保险和基金投资,父母似乎无法拒绝。“六一”儿童节的来临,各家保险及基金公司纷纷推出针对儿童的相关产品,比如海康人寿推出“小鬼当家 乐享未来”儿童节专题活动,基金公司创新的“定期不定投”投资活动。如何选择适合的产品?掌握孩子财政大权的父母又要纠结一番了。

  理赔数据详解少儿风险

  “六一”国际儿童节,父母给孩子买一份保险当“礼物”早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给孩子买什么保险?保额如何分配?这些问题还是难倒了大部分的父母。为此,《国际金融报》记者在儿童节前夕走访了多家保险公司,让理财专家逐个解答这些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0至6岁:疾病医疗费用补偿类理赔最高

  “从理赔结果看投保,帮助爸爸妈妈们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风险所在,可以有的放矢地买好儿童险。”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公布了一组针对儿童的理赔数据。

  数据显示,在0至18岁儿童的理赔案件中,意外医疗费用补偿和疾病医疗费用补偿类型的理赔案占比超过70%。0至6岁儿童因疾病发生理赔的比例最高,占比超过80%,其中将近一半的理赔原因是支气管炎和肺炎,平均每次的理赔金额在900元左右。

  因此,中德安联保险专家建议,家长在考虑为婴幼儿购买保险时,如果从0至6岁的少儿险理赔结果可看到,要多侧重医疗保障功能。一般来说,新生宝宝出生7天后即可以进行投保。目前,市场上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和住院费用医疗保险往往是以附加险的形式销售的,父母在为小宝宝投保时,可以选择一份物美价廉的意外伤害保险作为主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